首页 /最新消息 /正文

    汕头大学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3/16 22:47:56


      12月30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汕头大学申报的13个专业中,法学、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临床医学、视觉传达设计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率53.85%;土木工程、工商管理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整体入选率69.23%,占全校可报专业的31%。

      2019年4月,教育部决定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年度汕头大学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加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支持力度,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带动全校专业建设质量的普遍提高。

    (教务处)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