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汕大风采 /学生感言 /正文

    庄伟涛

    2021/06/02 11:37:47


    “我十分幸运能够在汕头大学医学院接受规范的全英医学教育,它为我打开了通向更广阔知识世界的大门,是真正令我获益终身的教育经历。备考‘美国医师执照考试’这一号称全球最难考试的过程,不仅拓宽了我的知识边界,更磨砺了我的意志,使我在与其他国际学生同台竞争时更加从容自信。更加幸运的是,我在本科阶段前往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及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学习交流均获得学院的全额资助,我也因此对不同地区的医学教育体制及医疗系统有了一定的了解,并结交了许许多多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选择医学,我是认真的,并且会在未来的道路上一直认真并努力下去!”

    (临床医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国家奖学金、全英全额奖学金、港大-汕大友谊奖学金获得者。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交换生,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访问学生研究员,曾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交流。曾任中港班班长、全英班班长。曾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医疗护理挑战赛(HCTC)冠军,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全国一等奖,2018年广东省“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最佳创意奖及银奖等。以超过全球85%考生的成绩通过美国医师执照考试Step 1。准备攻读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心外科专业研究生。高中毕业于广东省汕头市潮阳第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