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汕大风采 /学生感言 /正文

    吴雨霏

    2021/06/02 11:23:52


    汕大是一个只要你努力,就会提供给你想要的机会的地方。很幸运能够到加拿大最好的新闻学院——卡尔顿大学新闻学院交换,真是一次毕生难忘的学习经历。在国外环境看似很宽松,但是对于学习的高要求摆在那里,无形中会给你一种压力与冲动去攀登一个又一个高峰。在不断超越自己的过程中,我真的获益匪浅。卡大的新闻学院非常重视实践,我从未想过自己能够有机会采访到渥太华的市议员们和加拿大国家艺术馆的馆长们,但是在卡大的经历告诉我:只要你感想,只要你敢做,说不定就会有意外的惊喜。除了丰富的实践,卡大给新闻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文化多元的学习环境,不同族裔的学生齐聚一堂,不同思维的碰撞,不仅让我能够有机会聆听不同的声音,极大地拓宽了我的视野,也让我的批判性思维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汕大虽然离广州很远,但是离世界很近”,正是因为汕大国际化的导向,给我提供这样一个与世界交流的机会。感恩!铭记!

    (吴雨霏,新闻学国际新闻创新班2013级学生,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国家公派交换生,上海《外滩画报》实习生,汕头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副会长,汕头大学新闻学院草根播报网站编辑,毕业于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