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 /正文

    春招战“疫” 并肩前行——汕头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

    2020/04/08 22:46:30


      3月27日,由汕头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智联招聘协办的“春招战‘疫’并肩前行”汕头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在线举行。

      本场空中双选会参会的用人单位共289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逾20000个。用人单位主要来自广东的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区以及北京、上海、浙江等其他省份,包括广州敏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华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珠海金山网络游戏科有限公司、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小派科技(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德仪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一局等知名企业。职位涉及管理培训生、教师、工程师、策划、营销、文秘、建筑、财务、人力资源、新闻传媒、外贸人员等,涵盖了机械类、电气类、师范类、电信类、计算机类、材料类、土木类、管理类、经济类、新闻传播类、设计类、语言类等各个专业。

      这是我校首次举办的大型空中校园双选会,共有700多名学生参加,投递简历量突破2000份。深圳华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敏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优势,凭借着优质岗位和丰厚的的待遇吸引投递简历数均超过60份;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收到40份简历,其负责人介绍,首次以线上方式开展双选会的体验良好,能够清晰快捷地了解到学生各方面的信息。由于投递简历的学生较多,面试量大,他们决定在下来几天分批进行面试。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小姐表示,线上招聘会投递简历的学生比以往线下招聘会多,但在线面试同比线下呈现一定距离感,稍微影响对面试者的观察细致程度。大部分公司均表示本次空中双选会形式符合他们对招聘会的要求,且表示有意愿继续参加下一次空中双选会。

      我校毕业生积极参加此次空中双选会,汉语言专业毕业生吴同学投递多份简历后很快得到心仪公司的回复,他表示线上视频面试与线下面试区别不大,他更喜欢线上面试的感觉;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黄同学认为参加线上招聘会的企业多,提供职位的数量也多;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许同学建议空中双选会能设置实时沟通进度“报表”,提升企业在线回复应聘者的速度,求职体验会更佳。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本场招聘活动依托在线空中交互双选会平台,为求职者提供开放融合、安全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活动前在线浏览企业招聘信息、投递简历;活动进行时,咨询心仪企业、在线预约视频面试,为毕业生求职提供更多时间和机会选择心仪的企业。同时,在活动的空中现场安排空中双选会攻略、HR在线帮助、毕业生薪资、视频面试等求职秘籍区域,为用人单位和应聘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营造舒适、便捷的招聘环境。

      为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充分就业,学校及早谋划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做细做实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2月份至今,我校举办空中专场宣讲会9场,2月25日-3月7日举办“汕头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在线开辟“2020线上招聘系列”求职区,举办2020大学生就业力提升线上训练营以及为学生提供1对1个性化职业咨询等,为毕业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指导和充足的就业机会。

    (招生就业处)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