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 /正文

    创青春梦想 谱时代华章——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汕头大学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0/04/17 12:43:08


      4月12日,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汕头大学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行东401会议室举行。经过竞赛评审专家组审慎、公正的评定,“老有所倚——床椅杖一体化智能护理机”等24个项目分获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一、二、三等奖。接下来,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获奖项目进行打磨优化,提高项目竞争力,做好省赛备赛工作。

      本次竞赛由汕头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领导小组主办、共青团汕头大学委员会承办、汕头大学学生会协办,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本次竞赛参赛作品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以及公益创业赛三大类,共有73个项目参赛,35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创业计划竞赛类作品13个,创业实践挑战赛类作品5个,公益创业赛类作品17个。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在形式上进行创新和突破,首次采用学生线上答辩、评委集中评审的方式。虽然是从传统的面对面转变成现在的线对线,但是参赛选手一点也没放松,从得知进入决赛后,同学们对自己的作品不断进行修改完善,以最佳姿态呈现场上,精彩激烈的答辩环节更是展现了青年学子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评委老师对各团队作品进行详尽的点评以及中肯的建议,也使同学们获益匪浅,让作品更臻完善。

      “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联合举办,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我校有着广泛的基础和参与度。

     

    (校团委) 文 罗列 金洁纯 图 姚溱 罗列 吴佳琦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