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消息 /正文

    关于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报到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0/09/27 11:21:04


     

    亲爱的同学:

    汕头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将于10月9日到校报到,根据《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等文件通知,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保障各位同学的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前往学校申请及审核

    1.请你在9月25日至10月9日期间,按要求:①如实填写《学生个人健康情况报告表》;②用本人手机短信查询“行程证明”并获取截图;③登录“粤省事”系统填报个人情况后生成“粤康码”并获取截图。

    2.关注“汕头大学”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有关通知,于10月6日在“新生到校报到申请”栏目进行到校报到申请。

    3.请在《学生个人健康情况报告表》填写到校前14天以来的身体健康及体温情况并签字。

    4.请本人和监护人共同阅读《关于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报到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并签字。

    5.“新生到校报到申请”经书院审核批准后,审批意见会通过“新生到校报到申请”系统进行反馈,请根据反馈意见按规定的时间前往学校。

    6.通过审核批准后,若在前往学校前又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呼吸困难和其他呼吸道系统疾病症状,需要立即到医院排除疫情可能并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待治愈后方可再次申请前往学校。

    7.在进入学校大门前,请自觉配合学校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若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须按要求进行流行病史问询和相关检测,待排除新冠肺炎后方能入住宿舍。请在前往学校前做好个人健康状况评估,确保进校前能够体检合格再决定前往学校。

    二、  学生申请到校报到条件

    1.提交到校报到申请的学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才能获准到校:

    --近 14 天内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并持有“健康码(绿码)”。

    --近 14 天内无接触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近 14 天内无在国外居住史。

    --无接触过近 14 天内从国外返回人员。

    --同居住的人员符合前述 4 项条件。

    2.特别规定:

    --近 14 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到校时须向学校出示 7 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到校时提供 7 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可参加教育教学活动,如入粤不满 7 天,应在入粤 7 天后,由学校再安排检测一次核酸。

    --近 14 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应进行 14天集中健康观察,在观察期结束时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参加校内正常教育教学活动。

    --从粤澳口岸入境的学生,须作出如下承诺:来粤前14天内无外国或其他境外地区旅行史;配合、服从内地各级政府及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遵守内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入境后14天内每天使用“粤康码”申报健康情况并做好个人防护;不擅自扩大活动范围。凭14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绿色粤康码通关凭证,不再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活动。

    --从香港、台湾返回内地的学生要在解除医学观察措施后方可到校参加教育教学活动。

    --以上相关规定若与国家、地方的相关最新政策不一致,则以最新的通知为准。

    三、  到校途中要注意个人安全防护

    1.尽量不要购买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的机票或火车票,途中不要在中高风险地区逗留。

    2.在前往学校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黑公交”。

    3.前往学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准备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有条件的要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

    4.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

    5.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6.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7.要妥善保留自己的飞机票、火车票等票据,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四、  附件

    附件一 到校申请操作指引

    附件二 疫情风险等级及粤康码查询指引

     

    汕头大学学生处

    2020年8月21日

     

    学生个人健康情况报告表(本科生).docx

    附件一到校申请操作指引.pdf

    附件二 疫情风险等级及粤康码查询指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