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介绍 /媒体评价

建校40年,何以“不惑”?汕大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耕“中国高校改革的试验田”,以“创建学习型校园”为抓手,以“冲一流”、高质量发展为动力,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用青春与实干书写新时代的篇章。(《以史为犁深耕“改革试验田”》,《中国教育报》2022年3月8日文章)


为解除坚守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汕大学生为驰援湖北前线和本地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家庭开展了“为奉献者奉献”志愿关爱活动。这些公益劳动没有学分、没有成绩,是汕大学子的自觉意识和行为习惯,是汕大多年培育的奉献文化。(《做实劳育,汕大十年坚守公益课程》,《中国教育报》2020年4月27日文章)


这是一所偏居东南的地方大学,却成为教育部新工科建设的4所牵头高校之一。这是一所与汕头经济特区同龄的大学,却因“宿舍改革”:引来全国各地高校的取经者。这是一所诞生于改革背景下的大学,探索的是一条独特的社会资本参与公办高等教育之路。这就是汕头大学。它将“改革创新”写入基因,致力于深耕高等教育改革“试验田”,用自己37年的发展历程诠释了改革开放与高等教育如何携手而行。(《汕头大学:深耕高教改革“试验田”》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12日文章 )